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MH17悲剧发生后 澳洲旅客纷纷取消马航订票

澳洲最大的旅行社之一Spencer Travel表示,在周五MH17的悲剧发生后,不少澳洲旅客纷纷来电,要求取消原先预定的马航机票。

Spencer Travel的董事总经理Penny Spencer透露,今年三月份MH370失踪事件发生不久之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订票数量就恢复到了正常水平。她说:“大多数人认为同一事件不可能在他们身上再次发生。这是一般人的习惯性思维。你不认为会接连两次发生事故。”

Spencer继续表示,马航飞往欧洲的航班,尤其是商务舱和头等舱的票价非常诱人。不过她表示,仅周五上午Spencer Travel就收到了6至7通来电,要求取消马航的订票。她说:“这仅仅是一个上午而已,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认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现在的处境非常艰难。”

马航已经取消了乘客改票的所有额外收费。该航空公司帕里表示,进出悉尼、墨尔本、珀斯、布里斯本、阿德莱德、达尔文以及奥克兰的航班将依旧照常运行。

另一家旅行社Flight Centre的发言人Hadyn Long表示:“MH370消失后的乘客群体反应是相当典型的。一般情况下,当事件维持在不确定的阶段时,乘客数量将会先减少,然后再开始慢慢回升。”

Long表示,这起最新事件到底能产生什么样的长期影响,目前还言之过早。他说:“从长远角度来说,这件事对马航乘客数量所产生的影响,目前还不好说。人们需要一些时间来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以及为什么会发生那样的事。当然,有些人天生谨慎。但正如我们过去所看到的,其他人还是愿意选择那家航空公司,尤其
是如果整个事件只是一个随机性的悲剧,而马航本身并不是特意针对的对象的情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