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悉尼房地产市场呈现冷却的迹象

伴随着悉尼的中介惊叹房源大多赶在复活节前匆忙上市,羊群效应正在房地产市场充分显现。

“现在市场上存量如此之大---为什么这些卖家不在六周之前,也就是几乎没房子的时候挂牌呢?”一个中介在周六的开放日上透露,“他们就是想赶着复活节上市。”

上个周末差不多有700套房子准备拍卖。但是在接下来的三个周末,悉尼将连续三周有超过800套房子出售。

“我们将面临连续不断的超级售房周末。”澳大利亚房地产监测机构(Australian Property Monitors)的Andrew Wilson博士表露。

“我们现在正是把供应量不断推向极限。”“我们在近期,一周接一周地接受创纪录的房产量推向市场。”“市场的走向趋势尚不明显,但是有迹象表明有些地区的购买力显露弱势。”

他说,价格一百万以上的房产交易尤为如此,以前正是这些房屋在市场上表现最好的时刻。
“虽然豪宅市场表现较弱,但我们看到上周仍有超过20套房屋卖到了200万以上。”

文章称,基于对内城区的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房屋进行观察,中介们的一致看法是,几周之前的高点或许就是今年的最高点,现在市场正在冷却。“但是卖家只看到了此前的高价,他们很难满足,因此很难令他们认清现实。”另一个内城区的中介阐述道。

“证据只有切身体验才会知道,因为开放日看房子的人比之前几周少了许多,在有些拍卖中,百万元以下的联排房产甚至没有一个人出高价。”

LJ Hooker的Bondi Beach分店中介Kiel Glass说“最近的开放房源数量略有下降,而且急于买房的那些个人基本上都是熟脸。”

“目前,我们仅有四个价位差不多的房子开放,它们都在差不多的时间上市。”他讲道。
“我们上周六开放的那些房产,再加上本周差不多的新加房源。可以看到在周六开放时候基本是同一些人前来看房,他们只是换了房子观察而已。”

接着,他又具体举例2/85 Curlewis Street,Bondi Beach 的一居室公寓上周六已经吸引了15位看房者,它将在4月10日拍卖。还有一个位于2/191 Birrell Street, Bondi Beach的三居室(带一个车位)房产吸引了超过三十位参观者,这其中就含有上述15人在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