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经济学家预测:2015年官方基准利率或将升至3.25%

经济学家预计,澳洲储备银行(RBA)将在2015年启动一连串的加息,届时现金利率将升至3.25%。

RBA将在下周二召开4月份的议息会议,澳联社(AAP)采访的13位经济学家中,无一预计下周官利将发生变动。他们甚至认为官利在2014年上半年都不会变。

近几个月来RBA的执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不断强调,央行并不打算进一步削减官利,当前现金利率仍维持在2.5%的历史低点。与此同时,史蒂文斯还对当前的经济表示相当满意,市场因此预计,本轮的减息周期已经结束了。越来越多的分析师甚至预计央行将开始加息。

AAP采访的经济学家中有四位认为,RBA四年来的首次加息将出现在2014年年底,9位经济学家认为,2015年上半年将出现一到两次加息。他们预计,2015年年底澳洲的现金利率上升至3.2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