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星期三

政府育儿补助是否削减将影响母亲能否工作

据2014年2月4日澳联社报道,澳洲使命组织(Mission Australia)最新调查发现,如果政府削减育儿补助福利,那么近半数家庭的母亲们将不得不减少工作时间。

澳洲使命组织近期对650名母亲和婴幼儿护理者就政府育儿补助议题进行问卷调查。调查发现,如果育儿补助减少,那么为了照顾孩子,近半数的受访者认为将减少工作时间、五分之一的受访者将放弃工作。调查还发现,低收入家庭的母亲和孩子们更容易受到育儿补助减少的冲击。对于那些低收入家庭的母亲们,三分之一表示将辞职、并把孩子从收费的幼儿园接回来。这意味着她们的孩子将错失接受早期教育的机会。

澳洲使命组织向澳洲生产力委员会递交了关于幼儿教育的调查结果。澳洲使命组织早期教育服务部女总经理何沃德(Marie Howard )说,投资于幼儿保育并提高质量标准将为澳洲经济在长期带来回报。她在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说:“幼年对于每个澳洲儿童的成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为了提供最好的幼儿教育、照顾最年轻的澳洲公民而投资,这将为这代人创造更光明的未来,这也会使澳洲经济受益。”

联合之声(United Voice)是澳洲幼儿教育行业的工会组织,该工会表示政府对幼儿教育标准的“攻击”破坏了孩子父母的信心。目前可以预见,未来五年内将出现幼教人员短缺、幼儿教育成本高、入学难等问题。政府有必要采取行动、研究这些议题。工会会员、幼教老师贝尔(Amy Bell)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忽视这一问题是危险的,因为我们这个行业的崩溃将对家庭、儿童、社会和经济造成可怕的后果。”

政府目前提供两种育儿福利,一个是依据家庭收入状况而定的育儿福利(Childcare Benefit),另一个是所有家庭都可享受的幼儿园费用退税(Childcare Rebate)。澳洲使命组织建议简化育儿福利系统,将两种福利合并在一起。但是,澳洲使命组警告说,任何对前工党政府制定的新的质量标准的降低,澳洲家庭均不会接受。何沃德说,目标应该是建立一个“单一的福利支付系统”、“一个能够帮助低收入家庭提高支付能力的福利系统”。

澳洲教育部助理部长莱伊(Sussan Ley)说,前工党政府的政策变动,增加了繁文缛节,导致了幼儿教育费用的上涨,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原因。她说:“有许多理由导致幼儿园费用增加。在这个领域投资是值得的。有许多运营成本,很显然人力成本是其中之一,还有租赁成本和维护成本,水电费成本也上涨了。经营一个标准幼儿教育中心的成本包括许多因素。”

至于澳洲使命组织调查报告所发现的结论,莱伊说:“从经济角度看,受访的父母们所表达的意思是,如果幼儿教育成本继续上涨,这将影响到她们是否选择继续工作、也会影响她们是否参与幼儿教育工作。低收入家庭的母亲可能被迫退出工作领域,而且最易受到影响的是孩子们。”

居住在墨尔本的博斯威克(Jayde Borthwick)每星期把自己17个月大的儿子送到澳洲使命组织的幼儿园一天。她说:“最初是希望用这一天去赚些钱,但现在的情况是用这一天赚钱为他缴费。你们知道,我要保证我挣的钱够他在幼儿园的费用。”由于又将有一个孩子出生,博斯威克可能不得不放弃这仅有的一天工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