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越来越多澳洲人青睐网购 占到三成比重

由世界互联网项目(World Internet Project)进行的澳洲网上零售研究指出,越来越多消费者倾向于在网上进行商品和金融交易,这使得澳洲的网购量再度出现大增幅。

这项研究是由澳洲科研委员会(ARC)创意产业和创新卓越研究中心(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Creative Industries and Innovations)和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联合进行,对比了30个国家民众的互联网使用习惯,观察了从2007年到2013年民众网购的青睐程度;每年都会对1000名年龄在18岁及以上的澳洲民众做抽样调查。

研究中心和斯威本科技大学的教授尤因(Scott Ewing)表示:“澳消费者网购在2009年到2011年出现平稳水平后,在2011年到2013年再度出现大幅增长。”

澳洲平均网购交易数量在2011到2013年间上升了46.2%,月度平均消费上升5.8%,达218元。男性网购消费每月229元,而女性则为每月204元。

尤因说:“由于澳洲消费者还较为倾向于在国内网站进行购物,所以当地的零售商还能维持既有的市场份额,这对澳洲商业经济不失为一件好事。现在,澳洲每周每十个人里面至少有三个人会进行网购,而新西兰和瑞士的网购人数分别仅为总人数的十分之二和十分之一。同时,澳人使用互联网进行金融交易的数量也持续大幅增加,比如,人们网上进行旅游预订的比例从2007年的49%上升到2013年的73%;网上付账的比例同期从43%升至72%,而网上订票的比例同期从36%升至65%。”

此外,在购买电影、电子书籍、音乐和游戏软件等数字内容方面,澳人更愿意到网上购买,而不愿到实体店采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