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澳洲IT面临人才短缺 呼吁政府推动雇佣毕业生

据2013年12月30日澳洲广播公司报道,尽管各方努力,澳洲信息技术业(IT)仍继续面临人员不足的窘境。

据报道,澳洲IT业每年约为本国经济贡献420亿澳元,并且仍有增长的潜力。但IT界认为,政府应该把钱用在招聘毕业生的大项目上,使他们能得到宝贵的工作经验。

IT业员工所属工会——澳洲专业人员工会(Professionals Australia)主席沃尔顿(Chris Walton)说:“制造业的衰落和矿业繁荣的结束意味着澳洲需要发展其它竞争优势。而IT是创新和生产力发展必不可少的部份。 ”

未来三年,预计澳洲需要超过2.1万个新的信息技术职位。但业内人士表示解决这种需求的努力并不足。

澳洲劳动力及生产力机构(AWPA)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表了一份报告,提出政府需要作出努力解决这个问题。该机构主席佩尔森(Marie Persson )表示,大约45%的小企业还没有自己的网页,而未来这将是非常重要的。

沃尔顿表示,即使是公司建网站和更新设备也不会雇用没有经验的人。他呼吁联邦政府在大项目上雇用IT毕业生帮助他们获得工作经验。他说:“现在是恶性循环, 企业只想要有经验的人,互相挖人才,推高工资,但不雇佣新的毕业生,因此我们需要打破这种循环,唯一的办法是通过政府的促成,要求把雇佣毕业生的计划作为招标的一部份。 ”

由于IT行业的工作性质使然,澳洲的公司也经常以较低的价格把工作外包。澳洲劳动力及生产力机构承认,这对本地就业市场带来威胁。

佩尔松女士说,澳洲的IT行业正急需改变形象,而且应鼓励更多妇女进入该行业,以充实IT业人才。她也认为那些给年轻人未来发展提供谘询的人,并未告知有关IT业的需求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