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烟台造“集成房屋”卖到澳大利亚

据2013年12月30日光明网报道,12月27日晚,烟台港,装载36个集装箱万华集成房屋的货轮起航,开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这批集成房屋将于2014年1月10日抵达目的地,吊装成9栋二层别墅,对接水电管线后即可住人。这是中国造集成房屋首次卖到澳大利亚。
  
万华集成房屋项目总经理王晓明介绍,万华集成房屋是与澳大利亚合资创办的,采用澳大利亚的技术和设计,使用烟台万华的绿色节能材料在烟台制造,建造的模块房屋低碳节能、环保舒适。
  
这种房子最大的特点是可以量身定做,各种拼件完成后,打包运到目的地,就可以快速组装,像搭积木一样自己盖房子。用完后可以拆掉,异地再组装使用,特别适合矿山、工地等。
  
据悉,目前国内有25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万华于2012年底成立万华集成房屋(烟台)有限公司(简称万华集成房屋),引进国外先进的钢结构设计理念,结合万华聚氨酯硬泡优异的保温防火功能,打造出适合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模块式集成房屋,“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屋”。装配式集成房屋墙板采用双硬饰面聚氨酯复合板,墙板之间采用专用钢转接件和专用锁扣连接,集成程度高、安装便捷、节能环保、大大节省现场操作工人,从而大大节省工程的综合成本。
  
这种房屋可根据建筑的地区地理环境、建设的标准、风压系数、抗震要求、地区气候分布、客户要求等进行专业建筑结构设计。结构设计使用年限能达到50年。
  
目前人工成本上涨是不可阻止的趋势,工人工资与其业务水平也逐渐成为反比,这也成为了住宅产业化发展的一大不利因素。而万华集成房屋则是将房屋进行工厂化生产,完成房屋主体的组装和装修,流水线作业,施工现场仅需进行吊装并与城市水电管网对接即可达到入住条件,大大地减少了现场的工作量,既可满足节能环保的要求,同时还大量减少了人工和时间成本,最大程度地保障了业主的利益。
  
万华建造的房屋已经遍及许多国家,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建造了高达8层的模块房屋,在澳大利亚悉尼、布里斯班等市建造的酒店和度假村已经投入使用。目前,公司还手握安哥拉、哈萨克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俄罗斯以及澳大利亚等国的订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