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Optus退款880万 23.5万人最多拿回逾百元

澳洲第二大电讯商Optus同意向大约23.5万名移动电话客户退还近900万元。从2011年7月到今年9月,在两年多的时间里,Optus一直向这些后付费移动电话客户和小企业客户收取SurePage的服务费,尽管客户根本没有要求这项服务。

SurePage是一种语音信箱的替代品,可以把未接听的电话转给运营商,一名工作人员将会代为接听,并记下来电详情,然后以短信的形式发送给用户。根据Optus网页上的介绍,用户每次有电话被转接给运营商,就会被收取1.2元,每月最多被收取19.99元。

Optus将这一过失归咎于其计费系统中的一个软件编码错误,该错误已在上月被修复。Optus的执行长拉塞尔(Kevin Russell)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说:“Optus向所有受到这个错误影响的客户表示歉意。”他说,该公司愿意坦诚认错。

该电讯商表示将向受影响的客户退款。

Optus的一名女发言人称,约有3万名客户将拿回100元以上的退款,另有3万名客户将获得50-100元的退款,余下的17.5万人将获得50元以下的退款。

Optus估计总退款额为880万元。受影响客户将在未来几周内收到一封信件。

这是澳洲电讯商承认犯下的最新一次大规模错误。上月,Telstra公司也承认其错误地向26万零165名客户多收了他们从未使用过的全球漫游费,总额达3000万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