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奥克兰市长性丑闻 华裔女爆料不简单

据2013年10月18日《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大奥克兰市长林•布朗(Len Brown)本周被曝,与小他25岁的华裔女子庄家欣(Bevan Chuang)有2年婚外情。媒体的头条报导令刚刚获得连任的布朗民望一下跌至谷底,要他辞职的呼声也随之骤起。随着越来越多的细节爆料,也使这件事情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媒体也从对布朗道德的讨论,转向了对政治阴谋的质疑,虽然布朗的民意有所好转,但前途仍然不很乐观;而对于涉案的女子庄家欣,很多华人都替她惋惜,她的真实背景和动机,也越来越变成了谜。

布朗胜选2天 就爆丑闻

事件最初爆料,虽然是自由撰稿人斯代凡•库克(Stephen Cook)在他的博客上发出来的,但真正的推手却是凯莫隆•斯雷特(Cameron Slater)运营的博客网站Whale Oil。斯雷特声称庄家欣签署了保证书,承诺所有的爆料属实,庄还声称有一系列短信作为证据。

这个网站引用庄家欣的话说,她和布朗于2011年5月在市议会的一个活动上认识,之后布朗就不断地给她发短信、打电话,夸奖她漂亮,后来发展到两性关系。他们曾多次在几家高档酒店开房,也曾多次在工作时间、在市政府大楼布朗的办公室里发生性关系。庄还特地提到,有一次和布朗在市政厅的Ngati Whatua室,被保安撞见,他们当时都觉得再也无法隐瞒,但后来等了一段时间,发现那名保安并没有去告发。庄说两人的关系在今年7月就已经结束,但在市长选举前,她突然接到匿名短信,警告她不要说出两人的关系。

布朗道歉 但拒辞职

周二下午,布朗在一份声明中承认了此事:“我之前已经告诉了妻子,她和我私下里正在一起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会尽一切所能保护孩子。”布朗与妻子结婚超过20年,两人有3个女儿。

在晚间电视3台的时事访谈节目中,布朗为自己的行为道歉,但他反覆强调,此事完全是私事,请求媒体尊重他家庭的隐私。他又表示不会因为此事辞职,因为他是奥克兰民众推选的,他的去留由奥克兰民众决定。布朗还怀疑这件事情背后有政治阴谋,是有人想藉此事搞垮他的手段。

被人操纵 庄家欣后悔

在布朗怀疑有人在背后搞鬼之后仅1天,庄就打破沉默,自称是受到外界压力才爆料。向她施压的,是布朗的市长竞选对手约翰•帕利诺(John Palino)的竞选团队。

在据信是她的微博中,庄写道:“Palino的团队,请停止发短信和打电话给我,这是骚扰!”此前她已经关闭了自己的脸书和推特账号,并更改了微博的用户名。庄在微博中说:“我……对最近发生的事深表遗憾。愚蠢的我,被我认为是朋友的人利用、滥用和操纵,采取了我部份的语言,达到自己的政治议程和抹黑
运动。”

星期四,庄接受了先驱报的专访,爆出帕利诺竞选团队中的路易奇•维维基(Luigi Wewege)施压自己,策划了整个爆料事件。庄与维维基曾经有一段性关系,庄说当维维基发现她与布朗的性关系后,他就不断地施压,让她将电话里的调情话语录下公开,以此毁掉布朗的名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