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墨尔本购房者大增20% 房产市场重返卖方市场

据《Herald Sun》报道,墨尔本卖家重新主导房市,购房者数量大增及待售房屋减少共同推高了房价。

RP Data全国研究主管洛里斯(Tim Lawless)表示,在过去3个月中,墨尔本房市深受供应驱动的影响。

“由于待售房屋数量减少,购房者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我认为卖家已经重新掌控房市,房屋在更短时间内卖出,卖家给出的折扣更少。这体现了卖家如今占据上风。”

洛里斯称,墨尔本购房者人数自去年同期增加了20%,但待售房屋数量却下滑了大约11%。

然而,洛里斯认为,当前的墨尔本房市比2012年早期更加平衡。在2012年早期,购房者的优势更大。

RP Data公布的春季购房者指南揭露了澳洲最贵及最便宜的购房区。指南显示,墨尔本大都市地区的房屋中位价差距极大。在Millgrove区,房屋中位价低至23.65万元。在Toorak区,房屋中位价高达273万元。墨尔本平均房价比去年增加5.4%。

RP Data预料,维州本周末将有1168所房产参与拍卖。下周末参与拍卖的房产数量将达到破纪录的1628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