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墨尔本外省和国际驾照持有者“钻空子”的日子到头了:维州修订违章驾驶扣分规定 堵塞漏洞

据2013年10月17日澳广报道,维州政府日前修改了违章驾驶扣分制度,今后持海外和其它省区驾驶执照的驾车者,如在维州内交通违规,将面临同省内其他驾车者一样的处罚。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此前,维州的违章扣分规定是:只有持维州驾照的驾车者在扣分超限额后,才可被吊销驾照,而持海外和其它省区驾驶执照者并不受此限,因此客观上扣分制度存在漏洞,也使一些危险的驾驶行为不能得到有效遏制。

维州公路厅长穆德(Terry Mulder)表示,根据议会的一项提案,今后所有在维州境内的驾车者如有违规,都将得到同样标准的扣分处罚。

该立法将为维州所有驾车者设立驾驶记录,包括来自海外及其它省区的驾车者。如果他们的扣分超过了12分,临时驾照持有者的超过5分,其驾照将被吊销,禁驾时间长短不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