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美媒:华裔新移民从事色情业

  据美媒报道,许多中国新移民初到美国,不识英文、不了解美国文化,在到处找工碰壁又无法生存的情况下,许多拥有几分姿色的女性便选择「下海」工作。

  据中新网援引美国《侨报》报道,华裔色情业并非新问题,这一行业在小区的滋生、蔓延会给小区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而且这一行业往往是暴利犯罪、毒品贩卖的温床。如何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似乎一直没有行之有效的办法,但给予新移民更多的就业机会、培养那些来到美国后无法就业的女子再就业,可能会解决一些问题。还有一个关键点是,如何让那些刚刚到美又无一技之长的女子得到就业培训的信息。有了正当的职业,卖淫女的数量也许会减少。

  新移民找工难只得「下海」

  许多新移民初到美国,不识英文、不了解美国文化,在到处找工碰壁又无法生存的情况下,许多拥有几分姿色的女性便选择「下海」工作。

  据法拉盛一间按摩店老板娘表示,女生只要有几分姿色,她们就会录用,不会按摩根本也不是问题,老板娘说「这么简单的工作,来学就会了」,她说,按摩通常没有底薪,是按抽成计算,假设一个顾客选择脚底按摩,消费30元,按摩师和店家便各抽一半。老板娘很欢迎年轻女性前往,她说,工作时间弹性,看是想做早班还是晚班,前一个礼拜跟她协调好就好。

  据悉,有些按摩店除了纯按摩外,老板娘也会鼓吹小姐做「特别服务」,根据警方资料,这些特别服务的价码相当低廉,行情价为一次200元,有些更便宜的只要120元;但即使是这样的价码,还是吸引不少女性、甚或是非法偷渡客下海卖身。

  法拉盛市议员顾雅明指出,只要持有合法身份,其实有许多劳工阶级的工作急需征人,像是洗碗工、餐厅服务人员、饭店清扫人员等,而且提供相当合理的工作待遇。像纽约医院皇后医疗中心(NYHQ)的洗碗工,一小时有16元的薪水,曼哈顿中城饭店的房间清洁人员,一小时有26元,薪水绝对足够支付生活开销。

  顾雅明表示,市议员办公室提供服务,协助新移民就业辅导,透过劳工局、就训班、华策会等,让新移民对工作很快上手,帮助他们快速踏上就业轨道。

  针对打击窜出的色情行业,顾雅明表示,市议会非执法单位,但小区民众如果积极反映此类问题,他们会向辖区分局反映,和警方连手捣掀色情按摩。他指出,小区办公室已经多次向辖区警方表示过这项问题,警方也积极地扫荡卖春行为,但有时被令关闭的店家,在事过境迁后,又再度改名换姓,回到老本行,令警方抓不胜抓。

  顾雅明认为,这样的问题肯定不只存在于华人小区,其它族裔的小区中暗地里肯定也有挂羊头卖狗肉的情形发生,但华人小区高调宣传,大肆地让他人知道自己在从事这样的非法事业,未顾及当地居民想法,才会成为检警大规模扫荡的首要目标。

  曼哈顿卖淫集团还兼贩毒

  不仅在法拉盛与布鲁克林,曼哈顿的卖淫事业更是跨足国际,有规模的经营,包括聘请负责接电话人员,接送妓女司机,甚至远到在菲律宾雇请网站长,专门在菲律宾的网站推销色情行业。这19名以华韩裔为首的卖淫集团,透过假冒的广告公司名义,在半年内狂削700万元,让人不禁惊叹黄色市场的商机。

  纽约州检察官办公室、纽约市警局在2012年11月,破获了这起卖淫集团背后的非法行为,其中有19名成员被起诉,当中有7名华裔、7名韩裔,以及其它族裔。据检方办公室数据显示,当时纽约市警局及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经过16个月的调查,发现了这批人打着广告公司「SomadEnterprisesInc。」名义,在网站、地区报纸上刊登色情广告,集团人员遍布在纽约、新泽西以及宾州三个地区。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在该次逮捕行动表示,该广告公司招来的妓女多来自中国、韩国,其中不乏遭人口贩卖,被迫卖淫的女子;而广告公司的经理除了为客户提供中介性服务外,亦提供古柯碱等毒品。

  该集团最高可以同时提供约40名妓女的性服务,并利用假数据让客户将支付毒品或买春的费用当作是针灸店、古董店或洗衣店等正当生意的收费,甚至假借旅行社的名义让从中国及韩国的妓女顺利来纽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