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移动客户激增 澳洲电讯Telstra去年猛吸金39亿澳元 股价一路走牛

澳洲最大电讯公司Telstra周四公布的财报显示,得益于客户数量猛增,该公司2013财年的利润跳涨12.9%,其税后净利润达39亿元,高于前一财年的34亿元,也稍高于分析师此前普遍预期的37.6亿元。

澳洲是全球手机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移动电话市场增长缓慢,不过Telstra在过去的一年内还是新增了120万名手机用户。目前该公司的网络中共有1500万名以上零售手机客户。

截至今年6月份的一财年里,Telstra的总营业收入达260亿元,年比跃升1.9%,与公司管理层的增长预期大体相符,即录得较低个位数的增长。同期内手机营收跳增了6%至92亿元,根据彭博社汇编的资料,Telstra前五年手机营收的平均年增长率为8.9%。

Telstra总裁David Thodey 表示,公司重新致力于客户服务以及继续投资移动网络都是盈利强劲增长的主要原因。“由于我们致力于改善客服质量,并继续投资网络,因此我们的客户数量能够连续三年持续增长。”去年Telstra在网络上投资了12亿元。Thodey还表示,Telstra将在今年底前把4G网络在全国的覆盖面积扩张至85%。

另一个促成Telstra盈利大涨的大功臣是公司的网络应用与服务(Network Applications and Services)这一分支部门,同期内该部门利润飙升了17.7%至15亿元左右。Thodey暗示,他打算把快速增长的网络应用业务拓展至国际市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