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调查显示7成受访者认为澳大利亚社会暴戾气加重更具攻击性


据2013年08月09日环球网报道,澳大利亚一项最新调查发现,三分之一西澳人感到公共场所不如以前安全;七成西澳人认为社会正在变得更暴戾,即更具攻击性。
  
据报道,西澳“彩色狗”研究所最近展开了《HBF健康调查》,发现72%受访者自感西澳社会正在变得更具攻击性。其中,25%受访者认为社会变得更暴戾原因在于暴力犯罪数量上升;22%受访者认为“路怒症”(在交通阻塞情况下开车时的愤怒情绪)是关键因素;19%受访者认为酗酒人数上升才是罪魁祸首。
  
有14%的受访者认为,一个毫无礼貌与缺乏社区精神的个人主义社会是其中一个原因。西澳警方官网数据显示,自4月至6月就记录了79宗凶杀案调查。西澳警方督察多米•尼克伍德表示,尽管暴力犯罪数量在年初有所上升,现在却正在呈现下降态势。
  
尼克伍德表示:“因为现在公众很方便就可以将犯罪的图片与影像上传至网络,这就造成人们关于犯罪与反社会行为正在上升的错觉。然而,犯罪事件数量实际上并未增加,因为举报通常可以帮助警方更快将犯事者绳之于法。”
  
西澳大学犯罪研究中心副教授戴维表示赞成。他认为,这种错觉在安全感上发挥出重要作用,“我并不认为我们正在变得更暴力或更具攻击性,但调查显示人们容忍度更低了。”
  
戴维教授表示,人们忧虑的暴力问题,包括凶杀,持械抢劫与街头暴力等,不过是“冰山一角”,更严重的问题,例如家庭暴力等通常远离了公众视线。
  
澳大利亚医学协会西澳分会会长孟腾认为,社会上的暴力行为很大程度上由醉酒引起。孟腾表示:“现在人们喝酒量很大。最近调查发现,有居民喝了30多杯酒才出门,这肯定有点效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