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最新调查:澳大利亚每年仅福利金一项就要花费1190亿澳元!!!

据2013年8月8日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一份全国报告发现,澳人的寿命和工作时间都延长了,但不能照顾自己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澳大利亚2013福利报告发现,澳政府在2010至2011年,在福利金方面花费了119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6600亿元),平均每位居民要花费5294澳元。

根据澳大利亚卫生和福利研究所(AIHW)的报告,同年福利金支付和服务上面的费用几乎超出卫生费用三分之一。

在前一财年,四分之一的家庭依赖政府养老金或津贴作为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 AIHW总裁卡利什(David Kalisch)说,报告显示一些澳人的生活过得很艰辛。他说:“我们生活的地方、我们的家庭结构和我们的受教育水平都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质量以及我们的寿命。”

卡利什称澳大利亚的老龄化人口是人口统计学特征不断变化的主要因素。单身老人更容易陷入贫困。

“澳人的寿命比以往都要长,能够在无残障的情况下活到更大岁数,也能在岗位上停留更长时间。然而,虽然总体来说可以独立生活、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的老人数量是越来越庞大,但无法自理或需他人支持照顾的老年人和年轻人的数量也在同时增加。”

卡利什称现在预测有400万澳人具有某种形式的残障。 在2009年,有大约260万人充当着老弱病残人士的非正式照护者,他们大多数都是后者的家属或朋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