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消费者福音至!大批新车即将大降价求售

消费者们有福了,由于陆克文政府突然宣布要修改FBT条例来收紧公司车的税务,这将导致大量新车会大幅削价求售。

澳洲汽车经销商协会(Australi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Richard Dudley表示:“由于FBT税制的修改,很多原来已订购新车的公司纷纷取消了他们的订单,导致很多车行里的新车堆积成山。新车将会出现过剩,至少折价的程度将取决于大选的结果。因为工党政府并不打算改变它所做出的FBT决定,不过反对党则明确表示它将废除这些变革。”

但是目前对于那些已订购又被取消的新车,各大车行不得不赶紧着手处理。为了避免流动资金被砸死,没钱运作,他们不得不大幅削价求售。

澳洲福特汽车公司(Ford Australia)已经证实,他们很可能会考虑削减Falcon轿车与Territory SUV在澳洲的 的产量。福特将于2016年撤出澳洲制造市场,该公司已暗示将进一步裁员。福特发言人 Sinead Phipps称:“我们正在评估FBT改革对我们8月份的产量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其劲敌霍顿(Holden)也向经销商们发出紧急通知,对大部分车型都提供新的折扣价以推销这些积压了的新车。根据News Corp获得的霍顿这一机密的紧急通知,由于工党近来宣布的FBT改革带来了许多不确定性,霍顿在当前零售优惠的基础上还提供额外的折扣,以促销新车。

如今除了Commodore外,霍顿所有的最新车型至少都在原来优惠的基础上再降价1000元,而Colorado四驱车还会额外降价2000元。这即是说,如今霍顿最便宜的车型Barina Spark的开走价将会降到12,990元。

而丰田据说也将要在未来的两个月内清理掉上千辆凯美瑞,这是因为它无法在短时间内削减产量。上一次,丰田为了促销凯美瑞也曾经将开走价突然降低5000元至27,990元。

根据汽车行业人士的介绍,如果澳洲的汽车销售量减少10%,那么政府将少收13亿的销售税一年。而州政府每年也将少收入1个亿的印花税以及5000万的汽车牌费。

据信豪华车此次也因FBT政策的修改而大受打击,因为很多公司都觉得按照新的FTB税制,公司毫无利益可言。据悉,宝马和奔驰也准备大减价来推销他们那些被退订的新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