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加油站价格牌误导性强 业内人士吁全国统一

如果你曾经环澳自驾游,跨州过省,你一定留意到各州和各行政区的加油站前醒目树立的价格标牌所显示的信息很不统一。不熟悉情况的驾车者甚至被价格牌上的价格误导。澳洲汽车协会呼吁政府牵头,为全国加油站的价格标牌定下统一标准。

澳洲人出行不能没有汽车,驾车外出加油是常事,可是汽车燃油这种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的价格标识却很不规范。

澳洲汽车协会执行会长麦克凯拉表示,最常见的一种误解是,例如价格牌上用电子数字醒目显示常规无铅汽油160.9分一升,并在其上方同样醒目地告诉你“每升节省8分钱”。殊不知,要想买到160.9分/升的打折汽油需提供油券,也就是加油折扣优惠券,或是以某种信用卡付费。不知情的消费者就会被价格牌上的诱人数字所误导。

另外各州和行政区的加油站都有自己的做法,让即使是澳洲本地人在跨州驾车时也有点不知所以。麦克马拉指出,更糟糕的是,目前各州和行政区似乎对于全国统一加油站价格标牌的呼吁反响并不热烈。他希望联邦政府能牵头做这件事情。

新州也许会率先在九月份推出自己的标准。该标准包括:价格标牌上的价格数字必须是没有经过任何打折优惠的价格;必须显示在过去六个月内销量最大的两种燃油的价格;同时需显示柴油和液化石油气的价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