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看房开放日易招贼 业主须小心防范

在The Block节目中最受欢迎的Bec Douros本周却因为一件尴尬而难堪的事情获得了额外的关注:在开放看房日,她的内衣抽屉遭人洗劫。事实上,这并不是最糟糕的事情,因为开放看房日已经成了窃贼作案的新时机,任何东西都有可能成为他们的目标。

“Bec & George”成员之一的Douras在开放他们位于墨尔本的公寓接受参观时,遭贼人盯上。她可以对此一笑了之,但这起事件凸显了卖家容易成为盗窃目标的事实。

警方称,这样的案件并不罕见,窃贼已经开始利用开放看房日、虚拟看房(virtual tours)和在线房产平面图来实施盗窃,有些房屋中介已经开始在开放看房日时雇用保安来防范于未然。

近日,警方逮捕了一名在昆州的开放看房日连续作案多次的男子,对他提出了151项指控。据悉这名男子窃取了总值$131,000的物品。

电台主播Derryn Hinch在开放其位于墨尔本的房产时,也被小偷顺走了价值5万元的个人财物。专家称,因为潜在买家是受邀参观,因此这类损失基本上无法获得房屋保险的赔偿。

租客们也容易受害,网上论坛公布了在开放日可能遭受的损失。墨尔本的一位网民在一个论坛上发帖子称,在开放看房结束后,她回到公寓时却发现一个零钱罐不翼而飞,而内衣则被扔得到处都是。“在接下来的几周,我发现其他物品被盗,包括我的护照、胶卷、相机配件和一瓶白兰地,总计损失达了$3000。”

地产中介们不愿透露开放日发生的盗窃案的细节,但多数人都承认这类事情确实发生过,尽管很少见。据悉笔记本电脑和其他的电子产品是最容易被偷的物品。

如何保护你的财产:

*在开放看放日时留在现场
*把值钱的东西和药物藏起来,包括珠宝、收藏品和其他的小件物品
*要求中介查看参观人的ID,并检查随身携带的大袋子
*要求中介在开放看放日提供额外的保安措施;如果你的待售房产是多层住宅或布局复杂,要求中介多带几个人,确保随时随地都有人陪同看房者参观你的房产
*不要让参观者单独进入房间,或未经允许打开柜子和抽屉
*把你的信件存放在安全的地方,尤其是帐单以及任何包含账号的东西,包括银行交易记录和财务报表,以保护遭人盗取身份信息
*撤掉照片和任何会让人确定你身份,或者暴露你的生活方式、个人财富的物品
*不要把备用钥匙留在屋里
*当开往参观结束后,检查所有的门窗是否关好;盗贼常常会把后面的门窗留着,以便过后进入房产内实施盗窃
*中介无权要求租客在开放看放日离开租房,租客应该在潜在置业者参观时留在现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