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无照经营妓院并贿赂官员 墨尔本华裔鸨母获三年缓刑 判罚6.75万澳元

墨尔本非法性服务业的关键人物,华裔鸨母严雪迪(Xue Di Yan)在承认犯有贿赂市府官员罪后被判处缓刑。

严雪迪在2008年和2010年之间向Yarra市府的一名前高官支付了2.3万多元的贿赂,相应地,后者会在当局展开扫黄行动时给严雪迪经营的三家妓院通风报信。

严雪迪还承认自己犯有无照经营妓院罪。她在Richmond=Burnley和Fitzroy北区开设了三家非法妓院。

帕森法官判处严雪迪21个月监禁,全部缓期三年执行,并对她处以6.75万元的罚款。

严雪迪的同案被告陆安东(Anton Lu,音译)承认犯有一项贿赂罪和两项无照经营妓院罪,获刑15个月,全部缓期三年执行。

wb-Xue-article-20130726132319849616-300x0.jpg

法官称,51岁的严雪迪出生于上海,高中毕业后进入中国的一家纺纱厂工作,然后又进了公公开的餐厅的工作。1989年,27岁的严雪迪持学生签证移居澳洲,就此与丈夫分居。她的丈夫留在了中国,照顾他们在1987年出生的女儿。

1990年,严雪迪开始在墨尔本学习英语课程,并于一年后进入一家鞋厂工作。之后,严雪迪又生了一个儿子,男孩今年13岁。现在,严雪迪在一家中国饺子店打工,每周工作约40个小时。

严雪迪是儿子的唯一监护人,男孩在钢琴上极有天分,正准备申请一所中学的音乐奖学金。

法官称,贿赂罪主要是由那名前市府高官教唆的。他认为,严雪迪和陆安东改过自新的机会很大,而且考虑到他们的年龄已经不轻,还需要照顾家人,并且没有前科,所以决定从轻发落。他希望两人今后能够好好反省自己的行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