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布里斯班"钉子户" 9万房产要价180万澳元

据2013年07月27日《信使邮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布里斯本开发商,想收购一处破旧的海边公寓,没想到原价9万澳元(约51万元人民币)的房产,竟被房东开口要180万澳元(约1024万元RMB),整整是原价的20倍。开发商不得已只能暂时搁浅计划。
  
为建设一栋可俯瞰黄金海岸最美海景的摩天大楼,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开发商艾伦·拉金近期买下黄金海岸“冲浪者”大厦五套公寓中的四套以及周边地产。但却在与最后一套公寓的房东谈判时陷入僵局。
  
要价是原价的20倍
  
最后一套公寓的房东、昆士兰大学的讲师大卫·康利在开发商出资收购时,却拒绝出售他的房产。
  
据报道,康利在1991年以9万澳元的价格买下这套公寓,如今市值27.5万澳元(约157万元人民币),开发商计划以2倍市值收购,但康利却狮子大张口表示“除非开发商出价180万澳元(约人民币1024万元人民币)”,否则免谈收购。
  
对此,开发商并没有打算买他的账。拉金说,他2012年11月收购附近整栋居民楼时才花了不过180万澳元,现在一套公寓就要价180万澳元根本不可能,“康利把我们当成下金蛋的鹅了,但我们显然不是。他的房子只值27.5万澳元,我们出55万澳元已算公平合理,这比其他4户人家的任何一家都高,但他开口就要180万澳元,已经是原价的20倍,他的过于贪婪是不现实的。”
  
开发商不愿出如此高的价格,不得已只能搁浅建设黄金海岸最美海景的摩天大楼发展计划。拉金已经召开公司内部会议,讨论翻新这栋大楼,而非推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