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澳洲民众紧捂荷包不肯大肆消费 华女被迫关闭悉尼老牌高档餐厅

悉尼的老牌餐厅Claude将于9月份关闭,成为这个城市青睐中档餐厅这一波潮流的最新受害者。对此,华裔店主Chui Lee Luk称,现在的人不愿再在餐饮上花那么多钱了。

Claude创立于1976年——与苹果公司成立于同一年。去年,Claude为了提振业绩,对整个店内进行了换血式的装修,但是这一剂强心针的效用并未能持续很久。这家餐厅的第四代业主暨厨师Lee Luk称,“大家不愿意像以前那样,在一顿饭上花那么钱了。他们希望进餐能更加灵活和快速。每个人都得适应现状。”

这样的故事近来已经数见不鲜了。Rose Bay的高档餐厅Pier变为更加平价的Sailors Club;当Bennelong的Guillaume于去年年末关闭时,悉尼歌剧院运营方希望代替它的是一个小酒馆;名厨Warren Turnbull已经将Surry Hills的Assiette改为Chur Burger。

Lee Luk称,在9月7日上完最后一道菜后,她就要离开前往Surry Hills。她在那开了新店Chow,一个酒吧餐厅,大多数的菜品都只要小20来元——Claude的8菜票价140元。而她的商业伙伴Phillip Haw则将在Oxford Street开一家休闲风格的餐厅。

这位曾为律师,后来才转行当厨师的华裔女子称,人工成本和原料开支增加了,但“顾客又不愿意为此埋单”,这是导致Claude难以为继的原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