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高收入澳男赖在父母家 七成租客为女性

高收入的澳男都从租房市场上消失了。为什么呢?一项调查发现,因为他们仍和父母住在一起。
  
来自realestate.com.au的调查显示,一个典型的澳洲出租户很可能是女性,年龄在35岁至49岁之间,一年收入超过5万元,房租周租300元左右。
  
虽然大多数州/领地的房市虽然都有利于出租户,调查显示,年收入超过10万元的男士很可能还跟父母住在家中,只有不到30%寻找出租房的为男性。
  
这份调查发现,澳人离开父母住家的年龄持续增长,只有17%租客的年龄不到25岁。
  
LJ Hooker的房产投资管理部门主管桑德森(Amy Sanderson)认为,离开父母住宅投身房市很值得。“就全国而言,房市正逐渐转为租客市场。大多数州/领地的租金相对稳定,市场上的出租房很多,因此找到房子还算方便。”
  
租房还可能会衍生出一段姻缘,调查显示,有14%的租户与舍友日久生情后成为情侣,这其中有一半的人数依旧保持着恋爱关系。与舍友恋爱的租客并最终修成“正果”结婚的比例高达29%。
  
Marie Luke于2010年从英国搬到澳洲,需要一个室友,在朋友的介绍下,她认识了同样来自英国的Tony Rehal,他已经到澳洲6个月了,一个人住,刚好有一个房间要出租。
  
“我们通过电子邮件沟通,确保双方合适一起住,”Luke说,“见面的那天,我们发现彼此有很多相似点,我们俩人之间有实实在在的火花,在第一天我们就在一起了。”
  
三年后,这对情侣仍然住在Bondi的同一栋房产中,已经订婚了,并打算于12月在泰国的一个沙滩上举行婚礼。
  
Luke建议那些打算进入租房市场的人合租。“在大学时期,我也会跟其他男生合租,但他们显然都不是男朋友的料”,Luke大笑着说,“合租很好,因为这可以扩大你的交际圈,我不仅找到了自己的丈夫,还和他的很多朋友成为密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