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不失为好主意:增租金收入 悉尼屋主兴后院建姻亲房


悉尼西区精明的房产投资者已经不再热衷于在后院建游泳池或者户外烧烤炉,而是更倾向于选择建设姻亲房(granny flat)以增加租金收入。
  
这股最新的房产热潮已经推动某些城区的租金收益突破10%的大关,并且逐渐成为一股重要的牵引力,现在有非常多的公司提供姻亲房建设服务作为房产交易的一部分。
  
单是看数据就很吸引人:花30万澳元买一套独立房,再花10万澳元兴建一处姻亲房,一周就可获得600澳元左右的总收入。
 
但是,一些房产专家开始担心市场会出现潜在的供过于求现象,并警示那些投资者做好调查,否则可能会吃亏。他们还提醒到,虽然房产可以分别出租,但姻亲房却不能独立于主要房产单独出售。这可能会导致一些后来决定出售姻亲房的投资者只能匆匆把定价过高的房产供应给人数有限的买家。

B Invested的买家中介Nathan Birch指出:“人们都说姻亲房可以增加房产价值,但实际上它们不会,独立房和土地才会。”
  
不过,propertybuyer.com.au的主管Rich Harvey却认为建设姻亲房增加收入是个很靠谱的方法,他不认为市面上的姻亲房太多。“悉尼出租房还是不足,空置率只有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