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澳洲购房力整体提升 贷款规模不断增大

       澳洲金融类网站Ratecity研究指出:2012年3月到2013年3月这一年内,首次置业者购房力指数下降8个点,这意味着购房者认为现在房产相对优惠,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较低的现金利率是驱使购房力提升的一个重要动力。

       该网站公布的结果显示:澳洲所有州的购房力在过去12个月里都有所提升,塔州的该指数下跌14个点位居首位,随后是新州下跌12个点,再次是维州和昆州,均下跌11个点,北领地和首特地区都下降6个点。

       新南威尔士和西澳大利亚州购房力指数下跌幅度最小,为5个点;RateCity报告来看,首特地区是首次置业者购房力最高的地区,用于偿还贷款的金额占总收入的比例为18%,这主要是因为首特地区较高的家庭收入水平,约为130320澳元。

       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首次置业者购房力相对较低,他们用于偿还贷款的费用占其收入的比例约为27%。

       报告还指出:澳洲的购房者现在更愿意贷款,全国的首次置业者平均贷款规模已经从2012年3月的281800澳元上升至2013年3月的291200澳元。

       Ratecity的发言人Michelle Hutchison警告说:购房者不应该过度贷款,应该充分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如果你的贷款金额相对较大,利率较低时你可能感觉不错,但如果利率升高,你很可能陷入经济困境。

       利率上升一个百分点,30万澳元的贷款每个月就需要多偿还195澳元,40万澳元的贷款每个月就要多偿还259澳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