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澳大利亚葡萄酒欲摆脱廉价形象 望打造优质品牌

据2013年06月07日澳大利亚《观察家报》6月3日报道,澳大利亚一些葡萄酒生产商正致力于摆脱澳大利亚葡萄酒“物美价廉”的声誉,转向生产价格更高的优质葡萄酒。

泰勒葡萄酒(Taylors Wines)首席执行官米希尔·泰勒接受采访时称,提振澳大利亚葡萄酒领域的重点是售价15美元以上的葡萄酒品种,这不仅有助于展示澳大利亚优质葡萄酒,也会减少澳元贬值的所带来的痛苦。

在泰勒看来,几十年前澳大利亚对海外市场采取的是薄利多销的策略,这在当时可能赢得了良好的商业声誉,但是现在急需改革和转变。“澳大利亚的葡萄酒以最低价格出口到国际市场,这是一个很好的基础,但是目前的汇率对我们不利,而且葡萄酒市场供过于求,因此我们的市场范围明显缩小”泰勒说。在他看来,现在需要推动澳大利亚顶级的优质葡萄酒走向世界,促进葡萄酒长期稳定的发展。

他还表示,虽然葡萄酒主要消费市场欧洲和北美都还深陷经济萧条之中,要让他们购买昂贵的葡萄酒似乎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加拿大和美国一些地区已经出现需求上升的迹象。泰勒强调,中国是澳大利亚发展葡萄酒产业的重要市场,中国文化重视家庭观念、历史感和传统观念,他们将借此来重点宣传他们的红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