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儿嗑药自认能飞跳楼亡 悉尼华父呼吁禁止合成药

据2013年6月8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周三晚,悉尼北岸17岁的华裔少年亨利·关(Henry Kwan,音译)在嗑药后脱掉了全部衣服,并纵身从家中阳台跳楼身亡,因为他相信自己能飞翔。

这位Killara中学12年级学生于周三下午服用了他认为是迷幻药(LSD)的药品——但实际上同学卖给他的是一种合成药——,紧接着就出现了严重的幻觉。

周四晚,亨利·关悲痛欲绝的父亲史蒂芬·关(Stephen Kwan)称,儿子当天向他母亲坦白他吸了毒。“他认为自己可以飞起来,这种药不知道对他起了什么作用,他一直说自己可以飞起来。他表现得非常易怒和怪异,我妻子试图阻止他……她在阳台上抓住了他,但他的力气实在是太大了。”

周三晚8点刚过,亨利·关就当着无助的母亲和妹妹的面,从位于Killara Ave三楼(顶楼)的家中纵身跳下去,不久后因头部受重伤而死亡。

史蒂芬·关称,据他所知这应该是儿子第一次接触这种药物,平时儿子都很专注于学习。“我实在不明白他怎么会突然吃这种药。亨利从来不会这么做,他不是这样的小孩。他很聪明,在学校表现很好,他希望以后能成为一个医生或律师,他更倾向于以后当医生。”
史蒂芬·关周五呼吁政府禁止合成药物。“我很惊讶这种东西竟然是合法的,事情不应该是这样子的。要不是我儿子发生这种事情,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合成药物。”

据警方透露,亨利·关吸的合成迷幻剂(被称为25B-NBOMe或25I-NBOMe)在网络上很常见,每片售价只要1.5元。

新州警方缉毒小组主管宾汗(Nick Bingham)刑事总警监称,在很多个案例中,很多青少年都是很少使用毒品,比如说亨利·关。“就我们得知的一些情况,很多服用合成药的青少年在此之前都没有做过任何违法的事情。他们并不是典型的瘾君子。”他称,这类药品一般都是在网上购买的,售价很便宜,卖家会通过邮寄把“货”送到买家手上。大多数合成药物都来自中国。

警方已指控另外一位17岁少年提供违禁药品的罪名,他将于7月3日提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