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放眼未来 澳大利亚斥巨资鼓励学生学习亚洲语言

据2013年6月8日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教育部长彼得·加雷特7日表示,澳联邦政府宣布将投资1520万澳元(约合1459万美元)的七个新教学项目,鼓励本地学生学习亚洲语言。

加雷特在声明中说,“我们需要探索一些新的想法和教学方法,以达到提高澳大利亚学校亚洲语言教学水平的目的。”

他特别强调,根据这一计划,澳政府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25年,政府会让每一个澳大利亚小孩自上学的第一天起,便能够在课程中接触到亚洲语言,并表示政府正在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

该计划还包括对亚洲语言授课老师的培训,旨在提高他们的教学方法和水平,扩大他们对亚洲文化和历史的知识面。

此外,政府鼓励并支持学校与学校、学校与企业、学校与社区的创新合作模式,以刺激本地学生学习亚洲语言的需求。

加雷特表示,澳大利亚想要在“亚洲世纪”保持其竞争力,年轻人需要掌握语言技巧以及和亚洲构建坚固的关系,因而学校必须提供亚洲语言课程和相关学习机会。他还指出,学习另一门语言还能帮助学生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背景,为本国所用,保持澳大利亚社会的包容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