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这都想得出来!墨尔本一对亲兄弟为逃税骗领首置补贴假扮基友伪造亲密照

据2013年6月7日《The Age》报道,逃税手段向来层出不穷,而澳大利亚一对亲兄弟为逃税和骗取当地补贴而假扮“情侣”更是令人乍舌。维多利亚州海德堡治安法庭(Heidelberg Magistrates Court)当天获悉,两名男子谎称未婚同居伴侣,骗取当地财务收入办公室价值7000澳元(约合40937元人民币)的补贴并逃税。

公诉人波多斯卡娅(Yana Podolskaya)在庭上表示,被告比尔.卡拉斯(Bill Karras)在2012年冒充“萨拉华克斯”的身份在墨尔本购置房产。自此,比尔成为了财务收入办公室的调查焦点。

波多斯卡娅表示,若申请人及其伴侣在2000年7月前在维州或州际地区拥有过房产,那么他将不能申请这项补贴。但比尔在2010年11月以“萨拉华克斯”的名义提交假申请,而他早在2000年以前拥有3所房屋,并在2000年后多购入了4所新屋。

2010年6月,比尔的弟弟吉姆.卡拉斯(Jim Karras)以转让人的身份把一块土地转增给“萨拉华克斯”,并向维州财务收入办公室表示自己和“萨拉华克斯”是情侣关系。2011年,比尔顺利获得补贴。

去年4月,维州财务收入办公室对“萨拉华克斯”展开调查,让其提交税务豁免资料。比尔在资料中写道,他和吉姆从2009年起确立情侣关系,并在2010年分手。比尔亦以电邮形式把一张账单及“吉姆拥抱萨拉华克斯”及二人头戴假发的照片传送给维州财务收入办公室,以证明二人曾一起居住。

现年34岁的吉姆因被控伪造文件而被罚款2000元。而41岁的比尔则被控4项罪名,当中包括逃税罪。法官最终判处比尔9个月监禁,并罚款5000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