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中国游客花钱豪爽 南澳或开通中国直航招揽

最新数据显示,前往南澳观光的中国游客过夜次数最多,开销也是所有外国游客中慷慨的。
最新的《国际游客调查》显示,南澳在截至3月份的一年中吸引了35.7万人次海外游客,比此前一年增加了2万人次,增幅达5.5%,为五年来之最。在此期间,共有2.4万名中国游客到访南澳,占总游客人数的7%。

中国游客虽然只是南澳的第五大游客群体,但他们在南澳过夜的次数却是最多的,共占17%的游客过夜数。在此期间,中国游客豪爽挥洒了1.24亿元,令排名第二的英国游客(总消费额为7300万元)相形见绌。

南澳旅游厅长比奈尔(Leon Bignell)称,政府在中国推出的旅游营销活动开始得到回报。今年早些时候,南澳政府启动了一项在2020年之前吸引5.7万中国游客的活动。

旅游与交通论坛(TTF)媒体和通讯部门主管贝克(Rowan Barker)称,中国人是“高收益的”游客,因为他们在度假时一般都会购物。“中国休闲游客在澳洲花了很多钱。他们中有一半仍跟团旅游,不过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自助游。”他还提醒到,住在南澳的中国留学生有可能会人为地增加游客人数。

南澳政府积极促成中国-阿市直航

南澳政府近日还表示正与中国的两大航空公司——中国南航和东航协商开启中国至阿德雷德的直航航线等事宜,旨在从逐渐壮大的中国游客市场中分一杯羹。
旅游厅长厅长比奈尔指出,中国市场是南澳提振国际旅游市场的重点。“我们已经邀请中国众多旅行社和记者到南澳领略Port Lincoln和袋鼠岛的美丽风光,他们都觉得很开心,认为南澳有很大的旅游潜力。”“我认为现在是宣传南澳旅游业的时候了。我们将加强与航空公司的合作,鼓励中国航空公司开设至阿德雷德的直航航线。”“我们花了8年时间才吸引阿联酋航空公司,因此阿德雷德-中国直航也不能一蹴而就。我们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还会和其他亚洲航空公司尝试协商此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