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会计师协会称澳洲在亚洲竞争力有待增强

据2013年05月02日澳联社报道,澳洲注册会计师协会(CPA)近日表示,澳洲在与亚洲合作中的过分自满将为其带来风险,因为澳洲在亚洲的竞争力目前并不如所想像中的那么强。

在澳洲准备趁亚洲崛起的良机增强自身发展之际,澳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出版一本新书,其中描述了6,000名商界领袖对澳洲发展的深刻见解。

该书表示,尽管由于澳洲的地理优势,人们一直认为澳洲在亚洲世纪有很多竞争优势,但由于澳洲相对较高的商业成本,特别是较高的劳动力成本,加上澳洲低效率的税收,所以他们认为澳洲在竞争中并不占优势。

该书认为,澳洲的税制改革是一个关键问题。许多企业称,澳洲国家的税收效率低下,故应以更高的税收效率取代,或实行更广泛的商品消费税。政府还应在教育培训方面进行更多的投资,以增加国家的竞争力。同时还需要提高运输、通信、公共事业和基础设施的技能标准。

会计师协会会长Alex Malley表示,澳洲的地理优势本应使其比西方经济体其他国家更具优势,但现实中澳洲却只稍占优势。他认为澳洲应该与非经合组织的亚洲国家就发展速度进行比较,而不仅仅是与全球的西方同行相比。 所以,虽然与发达国家例如英国和美国进行比较对澳洲很重要,但是其他新兴国家才应该是真正的比较基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