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什么都涨价 澳大利亚6年来民众家庭生活成本上升

据2013年5月1日中国新闻网报道,一份由澳大利亚维州社会服务理事会和圣文森特·德·保罗协会组织撰写的《相对价格指数报告》指出,在过去6年中,澳大利亚部分家庭的生活成本上升幅度很快,甚至超过CPI指数,其结果将导致更多的民众面临贫穷的风险。

这份报告说,近年来,澳大利亚在诸如食品、医疗、教育、住房、水电和交通等方面的基本生活开销上升很大,使部分家庭无法将钱储蓄下来。而低收入的家庭几乎把全部收入都用在基本生活上,如果遇到一些经济上的困难,将难以为继。

维州社会服务理事会负责人史密斯女士说,收入低的民众没有剩余的钱储蓄或进行资产投资,遇到经济困难等问题,将是雪上加霜,无路可走。报告显示,由于物价上涨速度过快,使民众没有应对的时间和办法。

在这种状况下,富裕的家庭可以在消费和储蓄方面作出选择,而没有积蓄的人们处境却不能与之同日而语。该报告呼吁,政府应该对福利津贴政策进行审查和调整,以确保其满足贫困家庭的需要,地方政府也应确保优惠和补助给有需求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