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悉尼豪宅售超5300万 华裔买家创出澳洲最昂贵房产新高纪录

悉尼Point Piper滨海豪宅Altona近日秘密出售,据悉售价$5300万澳元,很可能创下了悉尼住宅房产售价新纪录。

一份提交予土地与房产信息管理机构的文件显示,这栋位于Wunulla Road的房产已经更换了出售合同。根据这份文件,律师事务所Clayton Utz代表买方——一家唯一主管为墨尔本滨海城区Elwood华裔居民Xiuzhen Ding的投资公司完成了这笔交易。

在过去一个月中,市场上就疯传Altona已经出售。虽然Double Bay的房产中介没有公布具体的售价,不过据估计应该在5000万元至5500万元之间。

Altona自2007年上市待售以来,已经换过了多家Double Bay中介公司,但没有一家声称参与了最近的这笔交易。Altona的前主人是前印刷大亨德克·米斯金(Deke Miskin)及其设计师妻子Eve,它在挂牌待售后一直没有公开要价。

据Ballard Property的中介布里奇斯(Bill Bridges)透露,这栋豪宅有8个卧室和7个浴室,附近还有一块地,因此德克·米斯金预期的售价是5500万元左右。

布里奇斯并没有参与最近的这笔交易,不过在德克·米斯金于2002年以2800万元的价格从Fiona Handbury手中买下Altona时,他曾是代理中介之一。

悉尼售价最高的豪宅是Coolong。这栋占地4100平方米的滨水豪宅位于Vaucluse区Coolong Road。2008年,它被前主人David Coe以4500万元的天价卖给了外汇交易员Marina和Ivan Ritossa夫妇。

售价第二高的是位于Point Piper区Wolseley Road的Villa Veneto,它于2010年被猎头Andrew Banks的妻子Andrea卖给了Penn家族,售价为4400万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