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您做哪一行?澳人最信任护士 公认汽车销售员不可靠


最新的Roy Morgan“职业形象”调查发现,汽车销售人员是澳洲人最不信任的专业人士——这一点并不难猜测,因为这一“殊荣”在过去三十年里一直都被他们占据。其他不受信任的还包括广告商、房产中介和州议员。

这份调查称,护士最受澳人信任,共有90%的受访者认为护士的职业最有道德感、非常诚实。医生(88%)、药剂师(84%)、工程师(76%)和学校老师(76%)紧随其后。有意思的是,药剂师的信任度出现了近年来最大的降幅,达4%。

Roy Morgan的主管莫里斯(Norman Morris)称,考虑到本次受访者的规模较小(645人),再加上失误率,他也无法解释这一降幅背后的原因。不过,在公布这份调查结果之前,世界体坛曾多次曝出滥用药物的丑闻或许是原因之一。

在金融界,会计依旧是最受敬重的,共有49%的受访者认为会计师遵守职业道德,办事公正。银行经理(38%)和公共公司主管(26%)则位列其后。

澳人对金融规划者的印象连续两年恶化,虽然最近几年该行业一直试图提高他们的形象,但仍只有25%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可信,低于2011年的28%。

此外,宗教牧师的可信度提升了1%至44%,不过这远远低于2011年51%的水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