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最好的街区与最差的房屋

近日,科廷大学的一份社会学研究的报告指出,家长们选择一个好的街区对孩子们而言是多么的重要。

“从孩子们的成长角度讲,在一处较好的街区,哪怕是选择一间较差的房产也远好于在一个较差的街区住着漂亮的房产来的实惠。” 科廷大学研究员迈克尔•多克里(Curtin Researcher Michael Dockery)阐明观点,“出生于较富裕区域的孩子们,加上他们的父母重视教育程度较高导致这些孩子在与其他区域孩子们的竞争方面显示出优势。”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与此相对应的另一个方面,也就是许多孩子出生于低于平均收入水平(社会经济学范畴)的发展表现也好于中间部分的孩子。” 多克里研究员补充道,“英语中有句古谚语:虽居陋室于佳区,但子成熟于须臾。”

澳洲住房与城市研究协会(The Australian Housing and Urban Research Institute)的研究项目: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情感发展,以及学习进展等方面与居住区域的关系,研究了年龄自3个月至9岁的孩子,项目带头人正是多克里博士。

“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们之间的差距逐年拉大,而这些与他们父母的经济社会学位置明显呈正相关关系。”,随后,多克里博士补充道“举步维艰的家庭,他们的孩子成长与发展收到很大制约。”

“出生于富裕家庭的孩子们在随后的发展中获取优势的途径主要有两方面要素:第一便是这样的家庭可以有能力买到较佳区域的房产,而周边的邻居也都是富裕人群,受教育程度较高,潜移默化之下,孩子们更加认知教育。”

“第二是富裕区域的公共游戏娱乐设施会好于其他区域,社区活动会粘合孩子们的情感,是他们互相增加认同感,有利于孩子们情商的发展。” 多克里博士讲解到。

“不要小看周遭的小公园、游戏场、篮球架,甚至小型娱乐设施,他们都是社区精神的体现。”,“孩子们持续在哪里交流、互动、成长也反过来影响了区域的人文社会发展。

“就身体健康方面的调查研究显示,富裕区域的孩子们有着些许优势,他们的家长更有可能增加孩子们有关身体锻炼方面的支出,体育活动的活跃度也体现在家长们有更多空闲时间与孩子们外出运动。”

“居住于农场或者向下区域的孩子们也会受到明显的影响,因为那些区域开阔而且更利于运动或者户外活动等等。” 多克里博士继续说道,“关于孩子们的社会以及情感方面的发展而言,显然要比住房本身更加关键。”

“总体而言,家长的行为逻辑会强烈的影响到孩子。”,“例如,家长自己受到财政困难时如何处理,是发泄还是忍耐。还有就是,家长会否会设想孩子们的思维模式与逻辑。” 多克里博士强调道,“只要稍不注意就会对孩子形成负面影响。”

据该研究揭露,澳洲的住房系统,包含公屋计划,公寓楼计划等等都在儿童成长中扮演一份有效的要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