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好消息:谷歌在澳洲推出室内地图服务


谷歌(Google)本周推出了室内地图服务(indoor maps),有澳洲200多个地点的详细信息,比如机场、车站和博物馆。记者对该项服务进行了测试,看其效果如何。

安卓系统(Android)的地图已经可以让用户模拟探索商场、火车站和机场内的场所,但主要限于新州和维州地区。在某些地区,室内地图可以通过附近的手机信号发射塔和Wi-Fi热点进行三角定位,确定用户在建筑内所处的大概位置。Wi-Fi和手机信号塔是用来确定用户方位的,因为GPS无法在有屋顶遮挡的室内指路。

目前为止,谷歌已经对全澳近40处地点进行了测绘,以便用户们确定自己在建筑物内所处的方位。在悉尼一些地方已经可以使用该项功能,如中央火车站(Central Station),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QVB),康宝树湾路宜家公司(IKEA Homebush Bay Drive)和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MCA)。

这项新技术是否有用呢?记者在中央火车站和QVB进行了测试。

在QVB,楼面图能够准确地显示建筑物内多数商店名称,有一些还是无法显示。这可能是由于一些店铺上传给谷歌的数据已经过时所致。

在中央火车站,室内地图只能显示很多城际列车出发的顶层入口。楼面图显示的信息非常有限,几乎没用。很多月台的号码无法显示,很多商店也无法显示。比如Hungry Jackson快餐店只是用门牌号“33”显示,即使该店早已开业多年。站台也只是用灰色的长方形显示而已。

总体说来,谷歌地图这项功能不无新意,值得尝试一下。如果您是商家请注意更新一下自己的地图资料,只需到下列网站上传资料即可:maps.google.com/floorplan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