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悉尼墨尔本外城流浪者扎堆 移民住宅最拥挤

据2013年3月16日《澳洲人报》报道,一份人口调查数据显示,继北领地原住民社区后,悉尼西区外城和墨尔本东南区沦为全澳洲最过度拥挤的地方。

悉尼奥本(Auburn)、费菲(Fairfield)、Mount Druitt、Merrylands以及墨尔本Dandenong均入围澳洲最过度拥挤地区的前20名。由于缺乏廉价住房,这些地区的低收入家庭被迫生活在过度拥挤的住所内。

这份数据结果由慈善团体“澳洲使命”(Mission Australia)根据2011年的人口普查数据获得,第一次揭露了地方性的无家可归和过度拥挤的情况。数据显示,需要忍受最严重过度拥挤的居民包括弱势难民和移民家庭。

澳洲使命的首席执行官霍尔(Toby Hall)表示,严重的过度拥挤是无家可归者增加的主要原因,其中三分之二是在海外出生的人。

数据还显示,北领地的无家可归率高得惊人,无论是流浪人数还是住宅严重过度拥挤榜单,北领地的次发达地区都占了前5名。

霍尔称西悉尼是无住房家庭的中心地,并指出平价住房供应减少的部分原因是地产中介歧视大家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