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收入教育水平高 澳洲人类发展指数全球排第二

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简称UNDP)的一份最新报告,在人类发展指数(Human Development Index)评级方面,澳洲的排名为全球第二。

UNDP的这项“人类发展指数”主要以平均寿命、教育程度和收入等因素为标准,衡量了187个参评国家的国民发展情况。

在今年的评比中,挪威再次位居榜首,美国则跌出了前三名。表现抢眼的“新星”包括新西兰(第六位)和瑞典(和爱尔兰并列第七位)。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尼日尔位于排行榜的末尾,并列第186名,而澳洲最近的邻国巴布亚新几内亚位居156名。

报告还发现,澳洲的就业与人口比例仅有62.4%,这意味着依据比例来看,在2011年参与工作的25岁以上澳人的比例低于俄罗斯、泰国、新西兰和菲律宾的水平。

此外,虽然澳洲在人类发展方面名列世界前茅,但澳洲政府只博取到53%的信任。相比之下,白俄罗斯、马来西亚和格鲁吉亚的居民更信赖他们的政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