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各大银行抢客 可变房贷利息纷纷打折

各家银行正在增加标准可变利率房贷利息的折扣力度,希望在避免全力以赴的价格战的情况下,刺激房贷市场的活动。
  
住宅信贷创下了4.4%的史上最低年度增幅,大型借贷机构为了从对手那里抢来客户,不惜提供最高1%的房贷利率折扣。
  
在2月份高于预期的官方就业数据公布后,市场倾向于推测利息触底,银行不得不提供折扣。虽然公众对银行利率的审查主要集中在标准可变利率方面,大多数客户的房贷都获得了重磅折扣。

对比网站RateCity指出,掌控着房贷市场的四大银行的可变标准利率推出了最高0.85%的折扣,即在6.38%至6.51%之间。
  
金融研究机构Canstar的分析师沃特森(Mitchell Watson)称,在上个月,国民银行、麦觉理银行和营建互助协会IMB都为房贷计划提供了更多的折扣。
  
西太本周表示将为借贷额超过50万元以上的客户提供1%的折扣。沃特森称:“我们的数据显示,客户还可以获得1.2%的标准可变利率折扣——由花旗银行提供。”
  
有资格获得更低利率的客户一般都需要达到最小借贷额度限制,大约在25万元至25万元之间。
  
悉尼经纪人费舍尔(Jeremy Fisher)称,银行正在对客户进行“风险评级”,为借贷了较大额度、或者房贷占不到房产售价80%的客户提供可观的利息折扣。
  
Mozo对比网站的Kirsty Lamont称,根据最近的一份独立调查,四大银行中有三家愿意为客户就已经降低的贷款计划再提供折扣。“澳盛银行和西太银行都提供了更多的标准可变利率折扣,而国民银行则更加慷慨,放言如果有客户退出其他银行,它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利率。”
  
与此同时,更多的借贷者把房贷类型转为固定利率房贷,四大银行中有三家在最近几个月把两年期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降低至5%以下——比一些可变利率低了60个或70个基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