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您对所在的“康嫂”满意吗?维州各市政厅满意度调查评分榜单公布

据2013年3月16日《Herald Sun》报道,尽管墨尔本人对各地方市政厅的抱怨不绝于耳、但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大多数人还是对他们给出了“及格”的评价。

维州政府给出的一份报告显示、有9%的居民评价当地市政厅“非常好”、有40%的人评价“好”;36%的评价“一般”、9%评价“差”、4%评价“极差”、其余1%的人不置可否。

不过当墨尔本当地一家社区报纸的记者试图找出各市政厅自我单独的评价结果时、才发现远比预想的要困难。虽然有些市政厅给记者发来了他们的市民满意度调查报告、也有些已经在其网站上将调查结果公开了、但其它的则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向记者发送具体的调查结果。

莫纳什(Monash)高居榜首

莫纳什市位于墨尔本东南,辖区包括Wheelers Hill、Mulgrave、Glen Waverley、Mount Waverley、Ashwood、Huntingdale、Notting Hill、Clayton、Oakleigh、Hughesdale、Oakleigh East以及Chadstone、Burwood和Oakleigh South的部分地区。

莫纳什市政厅在此次调查中的支持率最高、获得了71分、高于全省平均60分的水平。紧随其后的是班尤尔(Banyule)、得分69分;而Boroondara、Stonnington和Yarra三地都获得了68分。

莫纳什市长居伯格女士(Micaela Drieberg)对这一结果表示欢迎、她说:“我们只是脚踏实地去做、尽我们所能提供最好的服务”。垃圾管理、公众服务以及公共区域管理是获得市民评价最高的三个方面。

市议员莱克(Cr Geoff Lake)认为、政府将市政费控制在较低水平、此举也得到了市民的认可。他说:“我认为莫纳什的管理是良好的、我们一直在尽可能地把市政费维持在较低的水平”。

莫纳什纳税人协会会长奥林(Des Olin)表示、市政管理仍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不过他也承认、莫纳什市政厅的表现在墨尔本地区是较为稳定的。他说:“这里的很多人都乐于为社区的发展而工作、而市政厅也愿意支持他们”。

温德姆(Wyndham)排名垫底

温德姆市位于墨尔本西南,辖区包括Point Cook、Werribee、Werribee South、Hoppers Crossing、Wyndham Vale、Laverton North、Cocoroc、Mambourin、Tarneit、Quandong、Williams Landing以及Eynesbury 、Laverton 、Little River 、Mount Cottrell和Truganina 的部分地区。

温德姆市政厅在这次调查中只得到55分、是各地中最差的一个、与它同病相怜的是卡迪尼亚(Cardinia)、也仅有57分。对此温德姆市政厅并没有做出回应。

维省市政厅联合会(Municipal Association of Victoria)会长麦克阿瑟(Bill McArthur)说、社会满意度调查为各地方市政厅提供了一种了解市民真实想法的方式。他说:“这为各市政厅指出了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并可以提高政府运作的透明度并加强当地市民的问责能力”。尽管有些方面仍需改进、但他认为全省范围内的调查结果还是积极的。
墨尔本的绝大部分市政厅都在去年拿到了调查结果、只有Greater Dandenong、Maribyrnong、Nillumbik、Hume和Whitehorse等五地的调查是独立进行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