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堪培拉华裔女子家中射伤前情人 缴5万保证金获释

据2013年03月15日中国新闻网报道,14日,上个月被控在堪培拉McKellar的家中射伤前情人的华人妇女在缴纳了5万元的保证金以及同意遵守严格的报到规定后获保释。

现年56岁的白·露易丝(Louise Bai,音译)被控在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拿走了他们一支0.22口径的步枪,之后在家中的厕所内射伤了与其发生口角的前情人。

白·露易丝的保释条件包括:须与她的兄弟Bruce住在一起,每天到Belconnen警局报到,不得与包括受害人在内的数人联系。同时她还被要求上交护照,并且不得离开ACT。她的兄弟为她支付了5万元的保证金。

此前检控官对白·露易丝提起了谋杀未遂指控。2月份时,白·露易丝出席法庭聆讯,并进入了2项指控的不认罪抗辩阶段,但是对于第三项指控,即私自持有武器的指控未提出异议。

据悉,枪击案发生前,受害人正在厕所,并与白·露易丝就去哪儿吃午饭一事闲聊了一会儿。他告诉警方,当他打开厕所门时,发现白·露易丝拿着把步枪对着他,并说“我要杀了你,然后我也不活了”,之后就扣动了扳机,打中了他的右肩。据悉两人还曾为抢夺步枪发生过扭打,但白·露易丝占了上风,用一个硕大的玻璃烟灰缸击中了受害人的头部。

据悉,白·露易丝和受害人相识11年,但几年前已经分开。据称,受害人在案发前几天刚刚抵达澳洲,在ACT没有任何的朋友和亲人,几乎不会说英文。他是过来帮助Louise修葺一幢她居住在美国期间出租的房产。他在医院治疗一晚后伤势恢复良好,已经出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