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悉尼免费餐馆重开 每天向无家可归者供千份餐

据2012年10月25日星岛环球网报道:克罗斯在他悉尼的餐馆向无家可归人士提供免费膳食超过20年后,发现有很多令他感沮丧的事,但亦有很多令他抱希望的理由。

  其中一个是他收到一份居于山洞男子意外的礼物。“有一个无家可归住山洞的男子收到一封信,信称他的叔叔已死去并留下$1.5万元给他。他看着我称,‘我想把钱给你,令你可养活其他人’,”克罗斯昨日于他在艾士菲重开及翻新的餐馆说。

  出埃及记基金会的免费面包及鱼餐厅,每天在悉尼向贫穷及无家可归人士提供接近1000份食物。

  克罗斯于23年前开设餐馆,对记者称他的行动自1986年在该区教堂提供烘肉开始展开。

  不久后就有超过90人前来取食物,引发商人John Singleton去捐出赛事赢得的奖金去开始运作免费面包及鱼餐厅。

  他称自那时开始,对贫穷的态度就没有再转变过。

  他称他经常认为,外界想帮助可怜贫困无家可归的儿童,但另一方面又指他们偷了他们的手袋,要把他们监禁。

  他指无论是自由党或工党,都未能把他们的言词改变。

  “假如你是残障,单身母亲及失业,社会令你更难去生活,你需跨过更多难关。”

  但他亦指最令他忧虑的是,到他餐馆的人数字上升及地区的转移。他称以往主要是老年男性,现在则有女性及很多年青人。他称“在职贫穷人士”的数字增加,“有些人薪金只差少许就有财务困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