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利欲熏心也不怕冒犯神明 中文书中藏5公斤毒品 澳海关截获可疑包裹


据2012年10月25日《Herald Sun》报道,近日,海关与边境保护职员在几本通过空运于周一抵达澳洲的中文书籍中发现了5公斤的毒品。

海关人员发现,包裹除了中间被掏空藏毒的书籍外,还有一些衣服和日用品,例如牙膏,以及另外4本难以归类的书籍。

在对这些书籍进行X射线检查时,海关人员发现这些硬皮扉页的书籍中间被掏空了。警觉的海关人员随后打开了书籍查看,却发现书籍中藏着一些可疑的结晶性粉末。初步测试结果显示,这些粉末是麻黄碱,它们是制作冰毒等安非他命的前体化学物(precursor chemical)。

一名海关发言人称,另外一个包裹中有几个净水设备,但经过X射线检查后却发现里面也大有“文章”,藏着大量的中国感冒药康泰克(ContactNT),这是制造脱氧麻黄碱的另外一种毒品。

海关与边境保护全国货运总经理Jagtej Singh称,如果这些毒品顺利流入黑市,将可以制造出大量的冰毒。“通过本次侦查活动,我们的职员组织了一大批毒品流入街头毒害澳人。”

海关人员目前正在调查这些包裹的寄送人和收货人信息。走私达交易数量的边境控制药品最高将被处以25年的刑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