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目前澳洲房市现状:悉尼涨 布里斯班触底 墨尔本跌

据最新一期的澳洲房产协会(Australian Property Institute,API)《房产走向调查》(Property Directions Survey)显示,新州房价开始出现上扬势头,且至少在未来一年它的表现仍将超过东海岸的另外两个州府城市,之后,房市便会呈现大范围的回暖局面。

新州的住宅物业已经处于上升阶段,而布里斯班仍处于谷底,墨尔本则还将继续下降。

API在一份声明中称,“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悉尼和布里斯班的住宅物业价值将开始回升,而墨尔本则可能会触及谷底。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受访者认为住宅物业的价值将继续提涨,同期,墨尔本的表现将落后于悉尼和布里斯班。”

这份调查剖析了房产分析师、估价师和其他业界专业人士对于上述3州府城市的预期。虽然房市复苏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受访的专家称,悉尼和布里斯班的商业物业已经增值,此外,3州府城市的工业物业全都涨价了。

这份调查发现,商业、工业、零售和住宅物业都处于谷底附近区域,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出现缓慢的回弹。受访业界专家称,反弹最强劲的或将是布里斯班,该市的工业物业表现预计将在2014年之前超过其他两个州府城市。零售物业市场仍然萎靡不振,预计2013年将触底,2014年出现适度恢复。

此外,68%的受访者称他们并不认为碳税会对房市产生影响,另32%表示碳税可能会影响管理成本和节能设施的安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