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来澳医学留学生恐白花冤枉钱 难获认证或成失业族

据2012年9月26日《The Age》报道,在花费了数十万澳元在澳洲高校内学习医学之后,约有180名国际留学生明年将无法获得在澳洲医院内实习的机会。

虽然这些留学生花费了多达30万澳元学习医疗课程,但是医学生实习名额的严重短缺却意味着他们将无法完成他们的教育,因此也不能在澳洲注册为医疗从业者。

澳惯医学院院长协会(Medical Deans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主席Justin Beilby教授称,除非澳洲卫生部厅长咨询委员会(Australian Health Ministers Advisory Council)在周三的会议中,紧急撰定计画创造更多的实习名额,否则这些留学生将成为失业一族,被迫去其它的地方寻找获进一步培训的机会。

Beilby教授称,虽然有些州府努力创造更多的实习名额,以满足持续增长的需求,但其它一些州府却罔视过去5年里业界持续发出的警告,在这一问题上“甩手不管”。

教授称,实习名额尤其紧缺的州是维州、新州和昆州。“这种毫不作为的态度真是个耻辱。这是我们第一年达到这一危机点。”

医学生和医生也同样地愤怒,因为澳洲持续引进在海外受训的医师填补 全国的医生制品。澳洲医学生联盟(Australian Medical Students Association)主席James Churchill称,“每年澳洲都会引进数以千计的海外医师,如今我们将得面临出口在澳洲受训的医师的前景。这真是荒谬之极。”

Beilby教授称,虽然留学生在入读澳洲高校时并未获得一定有实习机会的保证,但是直到目前为止,这类学生都能获得实习机会。约70%留在澳洲行医。他称,拒绝为医学留学生提供实习机会恐损害澳洲高校的声誉,而且,留学生的学费是各大高校医学课程的主要经济来源。

Beilby称,“这将对国际教育市场以及澳洲高校产生深远的影响。这已经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虽然州府有责任资助实习项目,但维州卫生厅长David Davis却于周二晚表示,他已经向联邦提交申请,希望联邦能协助资助在维州私营医疗系统、全科医师诊所以及其它社区医疗机构内开展的实习项目。“这个提议可适用于所有的州/领地,藉此大大增加实习名额,以满足未来的需求。”

Davis称,“我已经写信给联邦卫生部长,详述了提高维州医学生实习容量的具体议案。”
联邦卫生部长普利贝丝(Tanya Plibersek)拒绝置评维州卫生厅长提交的提案,但表示联邦政府一直都在敦促各州/领地“采取行动,以让这些医学毕业生能够尽快地进入实习岗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