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停车费太贵了!墨尔本机场停车场成摇钱树 年入1.27亿


本财年,墨尔本机场的停车场收入预计将占其全年收入的20%,这一占比几乎是雪梨机场的两倍。

《时代报》获得的公司内部文件显示,墨尔本机场预期2013财年的停车费收入将逾1.27亿元,这意味着该机场停车场中入袋的每1元中,有93仙是纯利润。这些文件还披露,墨尔本机场预计在截至2013年6月的一年中,收入6.32亿元,利润2.01亿元,毛利率达31%。

凭借着1.27亿元的贡献,墨尔本机场的停车场让其他的收入来源全都相形见绌:零售收入预计为6500万元,免税商店或将创造6400万元。但文件却称,7月份和8月份的停车场收入未达到预期水平——仅为2100万元,比预期值低了9%。

悉尼机场的停车场收入占总收入的11%,包括洗车和为客人停车的费用。但它仍是全澳机场中停车费最贵的,每小时的收费高达16元。

澳洲公平竞争和消费者权益委员会(ACCC)在3月份公布的报告显示,墨尔本机场的停车场年创8700万元的利润,即每个停车位5115元;悉尼每个停车空间的价值则近8000元/年,毛利达5600元。

虽然墨尔本机场的客流量(2900万人次)少于悉尼机场(3600万人次),但它却拥有2.3万个停车位和1个公共巴士站。与此相比,悉尼机场则仅有1.53万个停车位和1条列车线路。

公共交通用户联盟(PTUA)的Daniel Bowen称,往返墨尔本机场的公共交通工具相当缺乏。“如果你愿意支付停车费,那么你就能在毗邻航站的地方下车。但如果你决定乘坐公交车,包括SkyBus,那你就得走上好几百米才能到达航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