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家暴太可怕!澳大利亚日裔女子被丈夫殴打致死或引发判刑调整

据2012年9月25日环球网报道,西澳工党最近宣布计划将家庭暴力袭击致死他人的罪名最长刑期增加一倍至20年。工党领袖麦克戈文(Mark McGowan)9月24日宣布,政府需要改变法律,因为像琼斯一样殴打其日裔妻子纱织(Saori Jones)致其死亡的罪犯,仅仅判刑5年似乎不太合理。
报道称,琼斯最初被指控为误杀罪名,然而后来被降级为非法袭击致死,因为纱织那腐烂的尸体,已经不能让检控人员调查证明出真正的死因。麦克戈文表示,非法袭击导致死亡的罪名是2008年由工党引入的,但当时大家都没想到会应用在家庭暴力的案件中。如果工党要求改变法律的意见能够通过,家庭中或者家暴情况下的袭击致死罪名,将包含恶意杀人的意图,因此其最高刑期将增加一倍。

报道指出,目前西澳大利亚州家暴袭击致死罪最多可判处10年有期徒刑,但如果承认罪名或者与警方合作,就能够减刑。此前,单就纱织被打死一案,她的丈夫琼斯仅仅获得5年刑期,并且3年内就获得假释。这一做法,当时引起西澳大利亚州社区议论纷纷,很多人表示了不满。

麦克戈文表示会在26日引入该法律草案,并命名为“纱织之法”。麦克戈文说,希望政府能够通过这样的法律草案,但如若不行,工党将在大选后实施。西澳大利亚州家庭暴力服务妇女理事会会长哈特威格(Angela Hartwig)则表示,如果法律能够通过,希望能防止家庭暴力的悲剧发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