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中国人钱多多 塔州顶级樱桃不愁销

据2012年9月25日《澳洲人报》报道,就在人们为是否应该允许中国公司购买“澳洲农田”而争论不休之时,塔州的樱桃种植者却站到了贸易协议的另一端:他们正在向中国出售产品,而非生产地。塔州樱桃种植者称,上海和北京的居民在购买顶级樱桃一事上,出手比雪梨人和墨尔本人更大方。

塔州顶尖的樱桃种植者Howard Hansen看着自己的Huon Valley果园中,樱桃树正绽放出第一批生机勃勃的花朵,说道,“中国的富人多得是。将那些超大号的樱桃从塔州出售至该市场将会创造巨大的利润。”

Hansen支持塔州州长Lara Giddings于周一发出的呼吁,即对中国在澳洲的投资进行更加成熟的讨论。Hansen称,澳洲与这个区域经济强国维持更加开放的关系,其有益的一面也包括了潜在的樱桃出口业。

Hansen称,“我认为,澳洲应当欢迎农业的所有投资项目,不论资金是来自哪一个国家,只要它能增加就业机会和出口产品的机会,我们就应该准允。”

周一,Giddings炮轰了绿党领导人和他的塔州同胞Christine Milne。Milne抨击了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公司想在塔州乳业中增投1.8亿的计划。

Milne参议员称,“我们必须得问:这一项目是否符合澳洲的利益?它将如何使澳洲的农民和广大民众获益?它将对我们的自然环境产生怎样的影响?”

Giddings称,Milne的态度让她震惊不已,因为中投拟购股权的公司Van Diemen's Land Co事实上大部分的股权都隶属于一个外国政府——纽西兰的一个区域市府。“我们欢迎纽西兰投资塔州的乳业……然而却有像Christine Milne一类的人认为中国投资是不可接受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