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维州车牌变口号 安全驾驶是重点

维州政府今天宣布将采用新的车牌口号,以减少交通伤亡。新的车牌口号为“保持警觉,保护生命”(Vic – stay alert stay alive),是维州政府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一部分。

此前被采用过维州的车牌口号包括,Victoria - on the move、Victoria - garden state以及Victoria - the place to be。

维州州长百鲁(Ted Baillieu )表示,维州素有世界道路安全之首的美誉,而这个新口号便是建立于此。

去年,287名维州人在交通事故中丧生,超过500人严重受伤。

百鲁认为,新车牌口号将对驾驶者有长久的警醒作用,时刻提醒他们要安全驾驶和保持精神集中。

一旦旧车牌发放完毕,这些印有新口号的车牌将投入使用。预计最早使用时间在明年初。

新车牌将同样使用蓝色字体和白色背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