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又是一个早晨开始一天的工作 您现在正在做什么?

成功人士在每天工作时间内的头一个小时里会做什么?我们是不是该向他们学习几招?

根据最近一份由商业新闻网站fastcompany.com调查的报告,为了更有成效、更有条理地工作,成功的商业人士在他们每天工作的第一个小时内,不查邮箱、不开会,而是认真思考自己当天需要完成的任务。

而News.com.au 也面向澳洲的一些成功人士调查了他们的日常工作习惯,希望我们可以参考这些成功人士的行为模式,也令自己变得更加成功。

1.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查邮件或者开会上。

Tumblr的创始人David Karp向媒体表示,他一般都不在早上10点以前查看邮件。他说:“如果真有什么很紧急的事情,人们会打电话或者发短信给我。”Keepcup的创始人Abigail Forsyth会尽量不在早上10点前开会,他会把这段时间用来在办公室里走动,并与每个人打招呼。“这一点非常重要,这也是我希望我的员工之间进行互动的方式,那就是彼此能随意地聊聊工作进展情况。”

2.最先做最复杂最难办的事情。

Fast Company的这份报告指出,如果在早上首先把最棘手的问题处理掉的话,那么你在这一天中剩下的时间里会度过地比较愉快,而且再处理其他事情的话,会发现其实也没那么难办了。如果你能挑出自己最担心、最惧怕的任务先做,并尽早解决的话,那么在剩下的时间里你就可以集中精力做一些能让自己感到愉悦的工作了。

3.花一点时间找出什么是重要的事情。

当我们开始一天的新工作时,通常我们手头都会有之前一天留下的、尚未解决的事情和当天新接到的任务,这就使得有些事情可能会被遗漏掉。Why People Fail的作者Siimon Reynolds的解决之道是每天一早会先写下一张清单,并把最重要的任务用彩笔标注出来。

Kogan.com的创始人Ruslan Kogan说:“要把这些全部做完是不太现实的,所以我需要尽可能地把工作条理化,并保证能优先处理最重要的事。”

4.为合作者考虑。

某些工作陷入停滞的状况时有发生,但很重要的一点是思考一下你暂时的工作停滞是否会影响到同事或合作者的工作进展。Abigail Forsyth每天一上班就先想一遍她所需要做的决定和进行的谈话不会妨碍到其他人的工作。

5.提醒自己整体目标是什么。

Siimon Reynolds表示每天早上先想一遍自己全年的整体目标是很重要的。他说:“每天如果不这么做,那我们就会常常沦为紧急突发状况的奴隶。”他还表示,想象自己把工作做得很好也是很重要的。“体育心理学的研究揭示我们的行为会表现得像我们头脑里所想象出的自己。”

“仅仅只通过在脑海里勾勒出自己工作做得不错的样子,通常你都会在这一天当中工作地更有效率。”

6.利用好上班路上的时间。

如果你通常要花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坐公车或是火车上班,那么你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把一整天的工作规划好。Woolworths总裁Grant O’Brien每天早上在去总部的路上都会与高级经理们通话,以了解当时各个店内的运转情况和销售计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