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墨尔本华人聚居区Box Hill五十岁中国妇女采食毒蘑菇 不治身亡

近日,墨尔本博士山(Box Hill)一名50多岁的中国妇女因采食毒蘑菇死帽蕈而导致性命垂危。该名妇女最终因中毒太深,于6月8日星期五不治身亡。

这名妇女周三被送入奥斯汀医院(Austin Hospital),出现严重的中毒症状。

医院周五发布简短声明,称妇女已经死亡,而且她的家属要求尊重其隐私。

奥斯汀医院急诊科负责人Fergus Kerr医生周四告诉记者,这名中国妇女上周末吃了在博士山采来的毒蘑菇。

他警告死帽蕈这种蘑菇毒性极强,一颗就足以致命,误食者中大约一半人会丧命。

今年初堪培拉就有两名中国人因为误食了这种蘑菇而死亡。

死帽蕈的毒性难以检测,可能要在食用24小时后才出现症状。

最初可能会出现剧烈肠胃炎、呕吐和腹泻,慢慢会演变成器官衰竭。

冷湿气候为有毒菌类的生长创造了理想条件,卫生部门已经呼吁人们不要采食野外蘑菇。

没有评论: